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城东社工为隔离人员保驾护航

  • 来源:城东社区    2020/02/12 17: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健景机构驻城东社区的社工奋战防疫防控一线,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入户上门摸底排查、电话排查返深人员累计115人次、小区流动广播宣传、为商户及小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累计450人次。此外,在社区领导安排下,社工对仍处于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对回访人员进行了情绪疏导并了解他们现阶段的情况及困难,共计回访8户,28人次。

来自武汉的施先生,于1月22日从武汉坐火车到深圳后入住本辖区宾馆,目前独自一人在酒店隔离。在电话回访中,社工了解到施先生因经济拮据且身处异乡身边无亲朋好友可以给予援助,现阶段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余下的房费、饮食无法解决。他对未来的生活感到沮丧和焦虑,情绪低落,言语中表达出较消极的想法。社工对施先生的情绪进行疏导、安慰,并把他的情况立即向工作站领导汇报,积极为其链接资源,以期解决他的燃眉之急,减轻其因疫情所致的压力和焦虑,避免因自我隔离时间长而导致的恐慌情绪。最后,在经过社工努力协调和社区领导支持下,为施先生提供在深隔离期间的房补及免费送餐,保障其可以无负担度过隔离期。施先生对此感谢道:“感谢社区为滞留在深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他将会把这份温暖、关爱传递回家乡!让更多人知道深圳人对外地滞留人员的温暖和关怀!”社工们也由衷地高兴,能为其解决困难,并深感责任重大。

在疫情期间,了解社区及居民需求,协助社区做好相关防护措施,针对居家隔离者提供心理辅导,缓解压力,协助正确的面对疫情,为打好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和重要力量。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愿冬去春来,繁花盛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源:城东社区  通讯员:檀敏怡  编辑:檀敏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