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路相伴,携手同行志愿者团建活动

  • 来源:城东社区    2019/12/02 17: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感谢社区志愿者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提升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及归属感。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门街道团工委与城东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东湖公园开展了“义”路相伴,携手同行—志愿者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流程,随后将社区志愿者分成3个队伍进行游戏比赛。每组都有自己响亮的队名与口号,例如:东风队的“东风吹,战鼓擂我们2队怕过谁”,还有飞鹰队的“飞鹰飞鹰展翅高飞”。

IMG_3637.jpg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珠行万里,小组成员手握U型槽,通过接力方式将小球送入杯内,在规定时间内放入小球最多的一组,将是这一轮的第一名。这个游戏考验的是队内的协同合作能力。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轮比赛竟三组不相上下,并列第一。

IMG_3691.jpgIMG_3784.jpg

IMG_3784.jpg


由于第一轮的打平,使每组队员在第二轮斗志昂扬都想率先拔得头筹。第二轮比赛项目是现在热点比较高的垃圾分类游戏,先将120张卡片打乱发给队员,然后每位队员将卡片根据垃圾分类常识投进对应垃圾桶内。最终准确率最高的队伍获胜。在这个游戏环节中,考验队员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最后一个项目是神笔马良,队员每人各拉1根或2根绳,在不接触毛笔的情况下,通过合力控制拉绳的方向和力度写出“志愿者”3个字,最先写出便可获得胜利。最后一个项目是对队员之间默契的考验,其中还有最重要的便是队里的指挥,应该如何领导队员写出志愿者三个字。

IMG_3823(20191202-023156).jpg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后,根据总积分评选一二三名的队伍,为他们献上精美的礼品。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分组围坐一圈,相互分享今天的感想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新意,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大合照2.jpg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增进了社区志愿者彼此之间联系,进一步增进相互间情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团队意识,提升城东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城东社区 通讯员:檀敏怡 编辑:檀敏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