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小小志愿者 文明创建我行动

  • 来源:城东社区    2019/10/22 11: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10月,仍带着残暑未退的炎热,然而在城东社区,有这样一群小小的人们,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灼土、手执工具,默默地捡拾着地上的垃圾,摆放着倒地或被人胡乱放置的共享单车,引得路人纷纷驻足点赞。


为了丰富本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也为了响应当前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深圳市政府关于“建设美丽深圳”行动的号召,近日,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本社区2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一次以“清洁家园,美化社区”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各个奋勇争先。他们手拿垃圾袋、垃圾夹、铲子等卫生工具,三五成群,热火朝天的捡着垃圾,不放过视野范围里的一个烟头、一张纸屑、一个塑料袋。并把放置在地铁站附近和人行通道旁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交通安全的共享单车整齐归位。经过一上午的忙碌,路面上、广场上的垃圾都被捡拾的干干净净,胡乱放置的共享单车也被有序排放,使整个社区顿时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和感悟。有位小朋友发言道:“当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活动时,别人的方便造成我的不便。换位思考,若我今后使用共享单车,定会把它放置在规定区域里,而不会为了自身的方便而随意停放。下次如还举办这类志愿者活动,会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让小小志愿者们通过变身为社区的义务“清洁工”,在清洁社区的同时,切身体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城市整洁靓丽的环卫工人的不易。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创建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也让他们认识到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可为社会的文明和谐添砖加瓦。





(来源:城东社区   通讯员:檀敏怡   编辑:檀敏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