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社区青少年学习计划交流小组成功开展

  • 来源:城东社区    2019/09/23 18: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2日上午9时,城东社区青少年学习计划交流小组在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活动以小组成员间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方法技巧为出发点,提升小组成员学习能力为目的,使之引导小组成员设计适用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小组前期,由健景社工小高通过互动娱乐的形式与小组成员确定了小组契约、小组目标,并在互相认识的基础上运用优势视角理论,挖掘小组成员优势,通过别人眼中的自己,增加自信心;在小组中期,基于优势开发的基础上,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一些较有借鉴意义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并增加互动环节,由同学们也分享他们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小组的开展提供的良好的互动氛围。在小组后期,指导同学们设计适宜于提升自我能力的学习计划表,并进行分享交流。最后为同学们介绍并发送北大博士和云峰著作的《学会自己长大》书籍以做小组纪念。

通过本次小组,加深了社工对青少年学习方面的了解,同时也在本次小组活动中,基本完成了小组前期共同制定的小组目标,其中学习计划表的设计超出小组目标要求。本次小组的成功开展,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成长中,会逐渐发挥自身优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来源:城东社区   通讯员:檀敏怡   编辑:檀敏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