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鹏社区 社区资讯

生态文明新画卷,只此青绿绘东湖 --金鹏社区组织开展“走实地、看变化、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家园网
  • 时间:2023-01-13 14:59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百姓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为了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引领大家树立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1月9日-10日,金鹏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助力东湖生态文明建设”宣讲会和“走实地、看变化、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理论 ,并走进大梧桐生态融合发展区,实地见证锦绣罗湖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和感受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识。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金鹏社区第一书记张翠红为主讲人,从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发展要求、实现绿色发展目标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理论根源和任务要求。翠红同志就自己关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以及自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所思、所想、所悟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节约用纸,到按需点餐,到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等,在点滴之间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助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

结合生态文明宣讲会的学习教育,为更生动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精髓,随后社区组织党员同志走进大梧桐生态融合发展区中东湖街道大望和梧桐山片区开展“走实地、看变化、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生态融合发展区参观学习,沿途青山翠绿,碧水长流,不时见大人孩童溪边欢快戏水,怡人风景让人沉醉!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如此美丽的田园风光,既凝聚了人们对良好生态的共同向往与追求,又生动再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

 

 

罗湖区大梧桐生态融合发展区是深圳市是“山海连城”计划“一脊一带二十廊”山脊翠脉的中心节点,也是罗湖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生态格局的核心组成部分。罗湖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正在全力推进将大望梧桐片区纳入市重点区域,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重点发展生态友好型绿色产业,提升“绿色含金量”。

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更直观、真切地了解罗湖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了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担当意识,要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将生态文明先行的思想贯穿到工作各方面,进一步体现党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