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鹏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垃圾分类要践行,绿色生活共前行一金鹏社区环保趣味活动

  • 来源:家园网
  • 时间:2022-06-20 14:21

为了强化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理念,让每位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而且将分类理念延伸到每个家庭,带动家庭成员身体力行践行垃圾分类,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参与到爱护环境中来。近日,在金鹏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金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在谱心苑小区广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要践行,绿色生活共前行”——金鹏社区环保趣味活动。

活动分为“让垃圾飞回家、给垃圾找家”两个环节。在“让垃圾飞回家”环节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特别是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排队参加,参加完第一环节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还想再参加一次,认同垃圾分类这个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

第二个环节是“给垃圾找家”,社区居民随意抽取10张垃圾名称卡片,将抽到的卡片讲解并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内,分别是: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社区志愿者发现参与者有投放错的会及时告知正确的投放类别。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能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从点滴做起,自觉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