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鹏社区 社区资讯

党建引领促文明 金鹏整装再出发

  • 来源:家园网
  • 时间:2022-02-18 15:36

  2月15日,金鹏社区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创文工作部署会,社区第一书记张翠红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第一书记张翠红表示开年之初,创文工作再出发,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促文明,加强协同联动,多措并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以创文明城市为契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孟卓总结历年创文经验,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执行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集中 精力,全力以赴。 

  1、紧紧围绕文明测评的相关问题,建立创文专项组,推动落实创文专项组机制。

  2、“支部引领党员,党员带动群众”,联合小区党员群众、物业管理处,精准对接一对一挂点单位、党代表,借以他们的领域优势、和职业特点,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解决实 际问题,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强助力社区的创建文明城市工 作。

  3、大力组建志愿者队伍,加强志愿者队伍的管理与激励。“来了就是金鹏人,放眼都是志愿者”。我社区党委广泛发 动动员社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创文明建设,努力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建设社区治理共同体的目标导向。 

  4、进一步加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党建+ 社区综合治理”为工作体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延伸 到社区治理、居民服务当中,以创文为契机,整合各方力量, 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到群众家门口,营造新时代文明实 践站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后社区创文专项小组立即展开工作,深入谱心苑展开 整体环境巡查,其中包括公益广告、非机动车停放、衣物挂 晒、垃圾处理情况等,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以高效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