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力行——金鹏社区工作站支部、谱心苑支部联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家园网    2021/07/30 15:21

    分享到:

根据《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市委党史教育办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7月27日上午,金鹏社区工作站支部、谱心苑支部在工作站二楼会议室联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传承接力中践行为民之心。

会上,党委书记李辉煌,副书记李孟卓、退休领导赖玉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认真学习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凌利婷同志、谱心苑支部书记邹仪同志分别代表支部班子对各支部近半年的工作作了简单的汇报,并作对照检查,剖析在党史学习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1、由于社区党员年龄两极化严重,要么年轻在职,要么年老行动不便,使得党史学习活动的参与度不高,党组织开展工作显得被动。2、党支部学习教育有“重形式、轻实效、重传统、轻创新”的倾向,部分学习教育也是针对上级布置的任务临时组织。3、由于棚户区改造,港鹏居民搬离,党员分布较散,集中开展学习生活难度性较大。会上分析原因并梳理下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第三项,由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与会人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忙、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老党员李荃同志表示:“虽然我在这里年龄最大,党龄也最大,我是怀着和大家一起学习的心态来的,学习现在年轻人的新思想,感谢组织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学习平台。”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孟卓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表示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问题都抓在点上,接下来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阶段,采用线上+线下,少帮老相结合等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

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力行,金鹏社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做实事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