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金鹏社区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 来源:家园网    2021/04/30 14:18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东江纵队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办实事”,金鹏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深圳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参观聆听革命烈士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

4月29日上午,全体人员在金鹏社区工作站门口集合出发,在赖玉军站长的带领下首先抵达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葵涌街道,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史迹展览馆基本陈列分为“东江纵队史迹展”和复原陈列两部分。史迹部分通过119件东纵战士战斗、生活、日用品等实物以及大量的照片、文献资料,展示了东江纵队“南域先锋”“海外蜚声”“艰苦风范”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历程。司令部旧址虽然规模较小,但是教育意义重大,大家在参观中感受到了历史痕迹中沉甸甸的分量。


在东江纵队展览馆,众人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员介绍东江纵队的历史事迹,近距离参观珍贵革命文物和历史文献资料,再一次感受革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深圳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抗日战争结束后,根据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签署的协定,东江纵队主力需北撤烟台。1946年6月30日,在以曾生为首的北撤部队军政委员会的统一指挥下,北撤人员2583人在大鹏半岛的沙鱼涌登上美军三艘登陆舰开赴山东烟台。为纪念东纵主力北撤山东这一历史事件,1989年原宝安县人民政府在沙鱼涌原址建亭立碑,后被公布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老党员同志的讲解,知道了东江纵队的一些故事和历史事件,先辈们为了新中国以及国家和平,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让大家接受了精神洗礼的同时,增进了对党的历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金鹏社区党委坚持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以史促行,积极引导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精神支柱、站稳人民立场,鼓舞和团结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有效地从党史宣传教育中凝聚爱国爱党深情、激发改革创新激情、努力为金鹏、为生态东湖,幸福街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