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凝聚“双工”力量,助力社区服务——金鹏社区义工培训活动

  • 来源:家园网    2021/04/22 09:41

    分享到:

义工,是深圳市的一张名片,是创建和谐社区的一股重要力量。义工队伍跟义工服务的建设,一直是社区基层建设中的重中之重。4月21日上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金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召集了社区十几名新发展的义工朋友,组织开展关于义工通用知识培训。

培训一开始,社工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深圳市义工联的宣传视频,让大家先大致了解深圳市义工服务的开展情况。随后,社工引用自己的义工服务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什么是义工、什么义工精神、义工服务的仪容仪表要求以及如何成为注册义工等内容。义工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对于社区的义工服务组织情况也是赞不绝口。

通用知识培训结束后,由社区义工队队长王阿姨带领社区义工们重温志愿者誓词。希望义工们在朗读誓词的过程中,能够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深圳义工的使命感,也希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能够深刻地印到大家的脑海中。

最后,社工向义工朋友们介绍金鹏社区即将开启的“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将通过低龄长者义工服务高龄、独居长者,进一步强化社区义工力量,帮扶弱势群体。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