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金鹏社区|安全训练营计划之《消防安全》

  • 来源:家园网    2020/10/25 16:52

    分享到:

由金鹏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安全训练营于10月25日在金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开展系列课程之《消防安全》。

本次课程老师通过介绍9·20舞王俱乐部火灾、克拉玛依大火、11·15上海静安特大火灾、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11·18北京大兴西红门镇火灾事故、常长高速旅游大巴火灾等事故案例、讲解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场所火灾亡人分布情况、起火原因起数分布情况,进一步分析了深圳发生的重大以上火灾事故,深圳消防安全现状;通过示范、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学员掌握燃烧的条件、火灾的种类、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消防栓使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危险品标识、逃生方法、家庭防灾包等知识点。

“安全训练营”项目,共计6单元课程,涉及心肺复苏术、外科急症与环境伤、日常内科急症、居家安全、消防安全、户外基础知识等。

金鹏社区通过安全训练营活动,致力于将社区防减灾知识培训常规化,可以推动社区应急知识的推广,总结经验,丰富内容。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传授各种基础的应急知识,使其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可以于生活中识别出风险、意外伤害来临时可以理性、正确、高效应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伤,一起构造安全社区。

(案例介绍)

(理论知识讲解)

(常见灭火器材介绍)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讲解)

(家庭消防应急包)

(居民穿戴防护手套)

(讲解实操注意事项)

(引导教学居民检查灭火器状态)

(讲师引导教学)

(居民练习)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