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金鹏社区|安全训练营计划之《户外基础知识》

  • 来源:家园网    2020/10/25 16:51

    分享到:

由金鹏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安全训练营于1024日在金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开展系列课程之《户外基础知识》。

本次课程老师通过2019宜春721山洪事件、2019惠州白马山事件等案例引入户外安全概念,讲解了行前准备应该做好线路准备、物资准备、身体准备、心理准备、保险等前期工作,介绍了户外装备知识内容,开展了基础绳结的练习,参与居民通过练习掌握了平结、单8字结、双8字、编制8字结、猪蹄扣、双渔人结等基础绳结,最后讲师分享了防撞式的保护姿势。

“安全训练营”项目,共计6单元课程,涉及心肺复苏术、外科急症与环境伤、日常内科急症、居家安全、消防安全、户外基础知识等。

金鹏社区通过安全训练营活动,致力于将社区防减灾知识培训常规化,可以推动社区应急知识的推广,总结经验,丰富内容。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传授各种基础的应急知识,使其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可以于生活中识别出风险、意外伤害来临时可以理性、正确、高效应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伤,一起构造安全社区。

(现场照)

(居民签到)

(讲解行前准备内容)

(讲解户外装备内容)

(绳结示范教学)

(助教引导教学)

(讲师引导教学)

(防撞式保护姿势知识分享)

(发放急救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