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讯】“畅所欲言”-金鹏社区长者座谈会通讯稿

  • 来源:家园网    2019/12/05 15:55

    分享到:

为了解社区长者的需求、问题,制订相应合理、切实可行、丰富多彩的长者领域服务,金鹏社区在11月22日下午开展了“畅所欲言”-金鹏社区长者座谈会。

当天下午,在社区3楼活动室,社区共邀请了13名长者参与此次座谈会。为了让社区长者能够及时进入状态,社工设置了一个开场游戏-“拼地图”。之后,社工通过PPT向在场的长者汇报了社区2019年长者领域的服务总结,2019年社区长者领域服务主要分成3部分:长者日常探访、长者领域民微项目、社区长者服务。在对2019年社区长者领域服务总结之后,社工首先鼓励、欢迎在场的长者自由发表自己对明年长者领域服务的一些意见、建议和想法,可以畅所欲言。之后,就有不少阿姨说出了自己对今年长者生日会的想法,认为生日会不应该请小孩来表演,应该有参加的长者一边玩游戏,一边请长者们表演才艺,主角应该是长者。当然在谈到一些服务安排的时间,大部分阿姨认为下午需要接小孩放学,并且天气比较热,觉得可以将活动安排在上午。像户外的一些活动,比如走绿道、长者趣味运动会等,可以放在天气凉爽一点的3、4、5月份。还有就是趣味运动会设置的游戏可以在8-10个,且需要符合长者特点,简单、好玩、运动量小等等。

本次座谈会旨在尽最大可能让社区长者说出、设计出自己想参与、感兴趣的活动,希望这些活动能够惠及到更多的长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