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讯】弘扬中华文化从小开始--亲子传统手工艺小组

  • 来源:家园网    2019/09/29 10:01

    分享到:

2019年9月,金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每周周末开展了持续五节的“弘扬中华文化从小开始——亲子传统手工艺小组”。小组通过对传统手工风筝制作、传统剪纸、戏曲脸谱、糖葫芦小吃及毛笔书法的中华文化学习方式,让父母与孩子之间有更多的了解同时,提升对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兴趣。

在小组五节的传统手工艺课程中,家长跟小朋友互相合作,在社工的带领下顺利的完成每节课的手工学习及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刚开始的时候,家长和小朋友比较难跟上老师的步骤,显得比较焦躁,在社工和老师的引导下,能够顺利完成手工。每当这个时候,他们笑逐颜开的样子,就是对社工的最好奖赏。

活动的最后邀请了义工老师带领参与者进行亲子互动,在相处过程中,亲子双方接收到来自对方的反馈是如何影响亲子关系的。让家长和小朋友都能够将心比心,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以此为小组活动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