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0628金鹏社区“党群同行,助力环保”旧笔筒制作

  • 来源:    2019/07/02 10:56

    分享到:

为进一步让社区家庭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此加深对社区生态、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激发居民对保护环境的自主责任心。由金鹏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思健家庭和谐促进中心承办,于2019年6月28日下午4:30-6:00在金鹏社区谱心苑小区广场举办了废物改造工作坊-酒瓶改造活动。活动共招募吸引了30多名金鹏社区的居民参加。

此次废物改造工作坊-酒瓶改造活动,是以生活垃圾-废旧酒瓶及塑料瓶为主要活动材料,由专业手工老师带领社区居民一起完成环保手工作品-酒瓶改造。通过参与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不仅在活动中体会到废物再利用的手作乐趣,而且在活动中学习了解到生活垃圾,尤其是废旧瓶子的减量分类处理方法,认识到废旧物品的可利用性。居民在活动中制作完成的笔筒作品自带回家,起到非常好纪念意义、装饰意义以及社区家庭环保宣传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社区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活动环节设置合理。通过举办手作形式的环保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