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叫外卖如何吃主食不发胖

  • 来源:    2014/04/28 15:08

    分享到:

  年轻的上班族们不在家开伙做饭的不在少数,日常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在家或单位附近的各式小饭馆解决,再加上朋友聚会、同事聚餐,外食几乎成为了饮食生活的主旋律,那么,怎样才能不让外食积累过多的毒素、成为减肥旅途上的障碍呢?

  健康饮食减肥原则 外食族必备下馆子条款

  一天限吃一餐外食

  早午两餐都外食,尤其经常以排骨饭、鸡腿饭、炸薯条果腹的话,通常会吃下过多的油脂、谷类与肉类。所以,最好避免外食,若不得已,也应尽量选择少油少糖的食物,并且一旦吃一餐外食,就要在家自己煮食一次,以充分摄取营养。

  吃大餐时切忌放纵食欲

  同事聚会、朋友聚餐时,往往因为情绪高昂而忘了减肥之事,大吃大喝之余恐怕又得花费数倍的心力才能调整到健康的身体状况,因此,吃大餐或喝喜酒时,绝对避免从头吃到尾,以免摄取过量的热量。不妨采取每道菜只吃几小口就停筷,或是只吃单数或是偶数,既可享受美食,同时又不会破坏自己的减肥计划。

  绝对不吃速食

  一碗速食面或一个大汉堡的热量就可能高达600千卡,如果再来一包热量达300千卡的炸薯条,轻轻松松就吃下1000千卡,所以,减肥者绝对不可碰速食。

  不吃炒饭、咖哩饭、意大利面

  外食时选择炒饭、咖哩饭、意大利面似乎方便、经济又可节省用餐时间,但是,热量却很高,很容易就摄取过多热量。最好选择汤类的餐食,可以增加饱足感,又可减少热量与油脂的摄取。

  健康饮食减肥原则 外食族必备下馆子条款 少吃西式菜肴 西式料理如牛排、猪排、薯片等通常都是油炸食品,含有大量致胖的油脂,若长时间食用,运动量又小,很容易导致肥胖,应尽量少吃。 吃水饺、小笼包要先沥掉汤汁 有些

  健康饮食减肥原则 外食族必备下馆子条款

  少吃西式菜肴

  西式料理如牛排、猪排、薯片等通常都是油炸食品,含有大量致胖的油脂,若长时间食用,运动量又小,很容易导致肥胖,应尽量少吃。

  吃水饺、小笼包要先沥掉汤汁

  有些商家会在水饺或小笼包的肉馅中包上绞碎的肥油,可以增加口感,但却是减肥者的大忌。所以,如果选择吃水饺、小笼包时,最好先用筷子戳破饺子、小笼包的外皮,倒出汤汁后再吃,可以避免吃下过多的油脂。

  宁愿剩下也不勉强吃完

  点一份餐点却吃不完的话,就让它留在盘子上吧!但我们并不是提倡浪费。所以如果吃不完,在点餐时,不妨先告诉服务员“请给我半碗饭就好”、吃西式套餐时就告诉餐厅人员“我不要面包”或是“我不要浓汤”,就可以避免吃进多余的热量。

  不喝勾芡的汤汁

  勾芡食物的热量很高,所以,吃米粉、面条时记得用筷子吃,不要用汤匙捞着吃,不喝剩下的芡汁。喝酸辣汤也一样,只吃馅料不喝汤,可以避免喝到多余的热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