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岭社区 社区风采

“厉行节约,俭以养德”节约主题活动——创意粘土DIY

  • 来源:
  • 时间:2023-05-16 10:18

“天下之事,常成于勤俭而败于奢靡”,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础。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社区广大居民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5月12日,在金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厉行节约,俭以养德”节约主题活动——创意粘土DIY。

节约宣传,全面覆盖

活动当天,社工走入临街商铺、餐馆,向经营者、过往群众发放讲解“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把节俭节约的理念渗透到日常行为中,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同时社工还在社区宣传栏、辖区出入口等场所张贴关于节约主题的宣传海报,细化宣传举措,营造良好风尚。

节约践行,提高意识

另外在活动现场,社工团队开展了创意粘土DIY活动,向居民介绍过期面粉循环利用制作成粘土的方法,践行节约资源、废物利用的宗旨。随后,居民们根据自己的想像,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制做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蓝色可回收垃圾箱”等有关节约主题的粘土模型。路过的居民们纷纷跓足参与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自我节约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勤俭节约意识,让“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理念深入人心。接下来,金岭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公益宣传活动,积极争做优良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让节约之美在社区蔚然成风,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用点滴行动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