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岭社区 社区资讯

“聚焦点”撬动区域联动,“抓亮点”激活共建共赢

  • 来源:
  • 时间:2023-02-03 17:16

2月2日下午,东湖街道金岭社区接待四川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康利、锦城社区党委书记李鑫及七里社区副书记杜凤等组成的社区书记考察代表团,特别针对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品牌打造及民生经济服务等问题开展学习交流,金岭社区党委相关同志参会交流。

image.png

本次学习交流主要带领考察团一行按照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邻”“梦”“悦”三系列参观5600平方米的党群区,重点以“圆梦安居”罗湖区棚改作为依托,强调“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论实绩”的棚改精神延续,推动“新棚旧友”融合非回迁回迁居民纽带,打造邻里互助的“熟人社会”,特别以区街社联动为载体,强化资源下沉落地,以智慧模拟的方式全方位让考察团感受新时代“幸福街区、生态东湖”的目标和理念。

image.png

随后,我社区与考察团开展交流座谈会。会上,金岭社区党委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来访社区书记考察团就阵地建设、民生经济服务、特色党建打造等进行深入交流,综合性分享我社区一体化党群阵地建设、“大党委”融合发展、源头党建等方面优势,相互针对各社区难点痛点进行经验分享,深入探讨经济复苏中地毯经济可行性方向性,同步构建双方后期线上联动沟通平台。

image.png

本次活动为我社区突破性实现跨区域党建学习交流提供了有利平台和尝试,综合提供不同基层治理经验分享,也实现跨区域社区组工干部交流,扩宽特色基层治理党建品牌打造的深度和多样性,全面推动我社区“新邻益+”落实落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