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岭社区 社区资讯

“雏鹰独立,挑战自我”金岭社区亲子野外生存体验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0-22 16:23

10月17日,金岭社区“雏鹰独立,挑战自我”亲子野外生存体验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通过模拟野外厨房、家长实操指导等方式,帮助社区儿童进行独立技能体验,培养其生活独立能力,并使其提高生活中的团结、合作、互助、谦让的意识

活动现场,各个家庭小组分工去抓鱼、捡柴火、洗菜烧菜,每个成员都参与进来。家长们通过语言、操作示范等等方式引导孩子尝试独立洗菜、掌勺完成午餐,当香喷喷的美食呈上来的时候成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感。

活动结束后,有孩子提到说:“今天有点累,但感觉好开心,我真的学会做菜了”,还有位妈妈说到:“平时都不太放心孩子独立做一些事情,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孩子在团队中的表现才明白,原来我的孩子是可以的,家长有时候真的要学会放手····”

据悉,本次活动为金岭社区“助力雏鹰行动计划——少年先锋独立能力提升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历奇辅导手法,携手社区家长打造“少年独立训练营”“家长协同成长训练营”“独立技能体验”等子项目,掌握团队生活独立、居家生活独立、户外社会社会生活独立的技能,帮助社区儿童培养独立品格,期待后期更多精彩活动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