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我心目中的金岭社区绘画”活动

  • 来源:    2021/04/25 17:22

    分享到:

4月23日,在金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心目中的金岭社区”系列活动之——绘画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的绘画兴趣,还让小朋友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

报名的12位小朋友都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观看了一个简短的视频过后,小朋友们看得意犹未尽,期待下一个环节。所以当社工进行介绍讲解的时候,小朋友们就已经摩拳擦掌,想动手一试。

有的小朋友短短几笔就把自己心目中的社区大致勾勒出来,有的小朋友盯着白纸束手无策,不知道要如何下笔。这时社工上前引导了一下,然后这位小朋友就开始了自己的构思,虽然只有短短几笔,不过也画出了小朋友自己对社区的期望。有一位小朋友画的社区里有一家大碗宽面店,虽然画得抽象但展示了小朋友对社区的一个小小期望:他希望社区有一个面馆。还有一位小朋友画的是色彩对比鲜明的台阶,体现了小朋友希望社区的设施能一步步改善。每位小朋友都各自随性发挥,画出了自己理想的社区。


此次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儿童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社区的样子,并引导儿童表达对社区未来发展的期望,还可以从儿童视角上发现社区的发展需求,构建出儿童友好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