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人有乐——音乐疗愈减压小组之音乐冥想

  • 来源:    2020/11/18 11:14

    分享到:

响应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号召提升社区妇女心理弹性,2020年11月11日晚,在金岭社区党委的支持及部署下,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佳人有乐——音乐疗愈减压小组”,第一节通过音乐冥想的形式,引导社区妈妈关注个人心理健康,缓解自身心理压力。

“我是一个二胎妈妈,孩子出生后,我基本上是围绕着孩子转,虽然看到孩子的笑容我很满足,但是有时候我会觉得很累,没有了个人时间和空间,压力好大。”一位妈妈说道。

现代女性面临着工作、子女教育、家务劳动等多项事务,承受着多重压力,社工首先通过压力测量表,让社区妈妈意识到自身的压力值,书写下自己的压力故事,然后再用音乐冥想的方式一同放松身心。现场社区妈妈们表示,每一首歌让自己的脑海里展现了不一样的画面,有开心的,也有难过的,但是在音乐结束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放松了许多。

活动最后,社区妈妈们一同分享着自己音乐冥想的感受,自己的生活,妈妈们的心理健康,亦需要家庭的关怀与支持,一同关注社区妈妈心理健康,为妈妈们排忧减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