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吾身”自查常态落地,“榫卯配合”文明生生不息

  • 来源:    2020/09/08 10:1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抓细抓实文明创建的职责体系和长效机制,全力解决影响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9月7日,街道执法队队长、金岭社区第一书记方海峰带领社区党委班子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督查工作。

方海峰同志先后考察走访商场超市、道路路面、中小门店及金洲花园等重要场所,特别针对辖区创文重要领域重点方面提出几点建议:首先,督查巡查常态落实落地。关于商场超市、生鲜市场垃圾分类、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督劝,健全完善消防、物防、人防、技防设施巡查机制,保证巡查不掉队,自查不停歇,督查不松懈;其次,宣传提升全面高效有效。针对辖区宣传公益广告、居民文明素质、志愿服务活动要全面铺开落实,保证文明创建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及文明礼仪常识深入人心,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民化;最后,多方协同扩大联合联动。关于创文督查宣传工作,除了集结社区工作人员有生力量,还要强调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充分调动中小门店代表、辖区居民、管理处、执法清扫力量参与其中,全面夯实创文工作又上新台阶。

金岭社区将进一步根据方海峰同志的建议落实创文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常态性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不断健全督查自查机制,加强“自查、督查、巡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防止反弹,全面动员有生力量,实现文明工作吾日三省吾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