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雏鹰独立行动之罗湖社区城市定向挑战活动

  • 来源:    2020/08/28 14:52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2020年8月15日,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笋西、金湖、新谊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助力雏鹰独立行动之罗湖社区定点打卡挑战活动”,本次挑战共设置15个打卡任务,共计50人参与。  

城市定点打卡是一项运动与趣味并存的一项赛事,是脑力与体力的双重挑战,家长也很认同活动的开展,“雏鹰展翅,小朋友靠自己能力挑战下也挺好的,成长更多。”“是的,这样的集体锻炼机会,他们动力更足。”上午9点,参与的家庭成员陆陆续续来到集合现场,高做完前期的准备工作后,社工为每一位家庭成员发布任务手册,开始了我们的挑战。挑战全程采取徒步、结合公交、地铁三种出行方式。一路上,大家热情不减,不断在群里反馈自己的打卡情况,分享自己遇到的任务和困难,完成各种任务挑战,脑力挑战:数独解密、七巧板拼图、抽积木、闯迷宫......,体力挑战:背靠背传气球、亲子飞碟.......,当然还有关于沟通的挑战:向陌生人问路、与陌生人打招呼、握手、拥抱合影等等。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查阅任务地图、讨论行走路线并共同完成各个任务,在奔跑中强健体魄,在游乐中汲取课外知识,在合作中培养亲子默契,分享成长的喜悦,每位回来提交任务的参与者都大汗淋淋,所幸,大部分人卡在任务的节点完成了挑战,最终按照规定顺序完成任务积分最多并用时最短的前5名获得了胜利。

  

活动过后,大家热烈反映参与的情况,虽然中途有很多困难:找不到路、找不对点、下雨、挑战用时过长,但是也有了很多的收获:“不停的问路人小区名字,一开始比较急,后面慢慢冷静下来,着急也没用。到了笫一个打卡点时间用的最多,打电话也多,第二个点直接告诉花园让他问路人怎么坐车,很快到站了用时短了,自信多点了。”“独自和小伙伴和长辈出门,一路都是收获,有目标的行走在路上,认识了罗湖区还这么多个党群服务中心,与热心的陌生路人交流,找到熟悉的社工阿姨,心中还有一群正在挑战的伙伴。”   

活动结束之后,参与的小朋友们也表示活动十分有趣,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独立出行规划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亲子互动关系。通过这次挑战任务,不仅可以锻炼青少年独立出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倡导了“绿色出行”、“运动、健康”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