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传承文化”我家的端午小故事活动回顾

  • 来源:    2020/07/01 12:13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于6月23-29日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化”我家的端午小故事活动。

  本活动旨在通过发放粽子,粽子香囊手工材料等相关物品来表达对社区居民深切的关怀以及节日的问候,同时引导居民在这个过程中相互分享家乡的端午小故事,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传承传统优良文化的同时增进亲子之间、居民之间的友好关系,让居民在社区感受浓浓节日气氛及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

  在活动征集时,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地方的不同习俗:包粽子、艾草香包、点雄黄等等。在这些习俗中最常见的就是包粽子了,但是呢,包粽子又有很大的学问在里头,四角粽、三角粽;甜粽、肉粽、枣粽、碱水粽等等,还有居民展示了家乡特色的鸭乸粽,不同地区的不同粽子,让传统的端午节有了更丰富的色彩。

  除了向社区居民征集端午习俗之外,社工鼓励参与者参与者及孩子一起制作端午节传统粽子香囊,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