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长亲子沟通讲座

  • 来源:    2019/11/13 10:31

    分享到:

1112日, 表达、倾听、反馈为沟通必经过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生活中,特别是亲子沟通过程中就显得尤其的困难。为增加社区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技巧,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亲子沟通讲座,活动吸引社区十几名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的自我介绍、相互了解、说出困惑等环节,促进参加者与讲师间的相互了解;接着由讲师带领参加者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从认识时代、认识孩子、认识自己等方面进行讲述,鼓励家长学会理解孩子,只有更懂孩子,才能助其成长;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带给参加者更直观的感触,在掌握方法之前,更应该改变思维;最后参加者与讲师进行对一交流,就亲子间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场活动旨在向家长传递正向沟通的技巧,让家长明白了表达、倾听、反馈、鼓励的重要性。活动结束之后,不少家长表示会尝试改变说话方式,多些鼓励的语言,努力做到倾听孩子心声,陪伴孩子成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