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挑战自我”亲子独立成长训练营

  • 来源:    2019/09/25 15:22

    分享到:

9月21日,在金岭社区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挑战自我”亲子独立成长—金岭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本次训练营通过户外环境生存训练,旨在帮助社区青少年提升团结合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上午8点10分,社工带领活动参加人员在83路公交站集合,集体乘坐83路公交车去求水山公园可拉熊营地,参加本次亲子独立成长训练营。到达目的地后,社工在可拉熊营地人员的协助之下将25对亲子分成了4个小队。随后,社工给每一位参加户外生存路线的亲子家庭发放了安全装备,并未大家讲解了户外挑战注意事项。在每一组挑战结束后,社工带领所有的参与人员一起享用了美味的午餐。一个小时的休息之后,下午的活动也随之而来。下午的活动过程中,社工将大家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活动。攻防箭极大的提升了参与者的团结合作能力,别样的“攀树”活动,给了大家不一样的体验和平衡能力的锻炼。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帮助社区青少年提升自身的团结合作能力,帮助他们更好的同其他伙伴进行合作,也一定程度上锻炼了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和适应环境转变的能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