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湖社区 社区资讯

绳动童年 ‘绳’彩飞扬--金湖社区儿童跳绳活动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 时间:2024-04-15 16:55

罗湖家园网讯: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社区儿童综合素养。4月13日上午,在金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尚泽公益基金会举办了”绳动童年‘绳彩’飞扬--金湖社区儿童跳绳活动,共吸引了25名儿童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活动的整个流程。在开始学习跳绳之前,教练带领儿童进行伸展、慢跑等热身运动,以便后续跳绳训练做准备。接着,教练详细讲解、示范、实物展示等方式,逐一讲解跳绳的起源、种类、益处以及正确的跳绳方法与安全注意事项。活动还设置了一系列适合儿童年龄特点的跳绳项目,如单人慢跳、接力跳、创意绳舞等。在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手持小巧可爱的彩色跳绳,从最初的摇绳练习开始,逐步掌握基本跳绳技巧。孩子们一边跳一边大声地数着数1.2.3.4.5……现场欢笑声、加油声交织成一首首温馨的协奏曲。

通过此次趣味跳绳教学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孩子的文化生活,还激发了孩子们的运动兴趣,同时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和体育精神。接下来,金湖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居民服务需求,以多元化、创新的活动形式,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社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构建和谐美好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