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湖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欢乐暑假,禁毒护航”--金湖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小组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 时间:2022-08-29 18:00

为全面加强社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日,在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党委领导下,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欢乐暑假,禁毒护航”--金湖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小组,12位社区青少年参与了小组学习。

本次教育小组连续开展了5节课程,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小组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上瘾的止咳水》,讲解止咳水的成瘾原理和危害,融合日常生活中“止咳水”滥用的现象,呼吁“远离止咳水,刻不容缓”。现场用生动的语言、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伪包装以及常用拒绝毒品侵害的方法。组织青少年进入“广东省禁毒科普馆”线上云参观“禁毒VR展馆”,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和止咳水模型,直面毒品外观。通过禁毒VR眼睛亲身体验,加深对毒品的学习认知,促使青少年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要珍惜光阴、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小组“你问我答”的环节,引导青少年主动分享自己对毒品的看法,加深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回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社工鼓励青少年们积极发挥想象力,拿起画笔,描绘出毒品的带来的危害,表达自己禁毒态度。小组结束,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纷纷点赞。

此次宣传教育小组向青少年普及了相关的毒品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禁毒意识,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欢乐暑假,禁毒护航,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的假期。

                                                                   现场禁毒知识互动讲解

                                                                       你问我答环节

                                                               通过禁毒VR眼睛亲身体验

                                                                     用画笔描绘毒品危害

                                                          参与人员部分禁毒知识绘画作品

                 线上云参观“禁毒VR展馆”

                                为参与人员颁发证书合照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杨雪梅     编辑:陈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