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湖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美好生活“动”起来——金湖社区开展长者手机短视频剪辑学习小组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 时间:2022-05-23 14:41

让社区的长者与时俱进,拉近与社会沟通距离,帮助社区长者通过视频记录身边美好生活,近日,在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党委领导下,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长者手机短视频剪辑学习小组,10位社区长者参与了活动。

                                 活动参与现场

小组采用线上和线下活动方式相结合,运用视频软件剪映APP,从基本的界面、素材导入及调整、视频比例及背景设置、内容裁剪及组合到音频、字幕、特效、转场及动画。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手机短视频剪辑方法,让他们掌握手机视频剪辑的基础功能,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小组开始契约设立,社工引导组员选举了班长、文艺委员。每次课前,文艺委员带领组员欢唱歌曲,瞭亮的歌声将组员带入美好的学生时光,点燃了活动热情和学习动力。组员认真的观看剪映课堂的社长老师知识讲解,细心的记下要点。实操环节,在社工耐心的指导下,大家一边练习,一边沟通交流学习。

线上和线下互动相结合

这次小组学习为期二周,累计开展了8节课程,组员从新手小白快速成长为视频剪辑达人。简单而隆重的结营仪式上,当投影仪中展现组员制作的视频成果时,现场欢呼起来。社工颁发了结业证书,送上精心准备的结业礼物,表达对长者的美好生活祝愿。组员胡阿姨说:“大家制作的视频很美,个个都像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年龄最大的李阿姨则感慨地说“从小到大拿了好多毕业证,没有想到八十岁还能拿到结业证,不简单呀!”

组员互相沟通交流学习

              社工现场耐心指导组员视频制作

              线上参与活动图片截图

此次开展的视频剪辑学习小组,让社区的长者掌握手机视频剪辑基础功能,记录美好生活精彩,舒缓疫情生活下的心理压力,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学习中找快乐,美好生活“动”起来。

                               部分视频作品截图

为组员颁发证书和物资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杨雪梅  编辑:陈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