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湖社区 社区资讯

金湖社区磨菇盆栽种植家庭互动活动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 时间:2022-01-27 14:51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居民的假期生活,给留深居民过一个“健康年”,在金湖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共筑幸福家庭为主题开展“种出快乐健康来”盆栽种植家庭互动活动。吸引了30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盆栽蘑菇种植为媒介,采用线上打卡形式进行,由家人一同完成种植。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踊跃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参与种植活动信息获得大量点赞。

经过一段时间精心培育,可爱的蘑菇破土而出,大孩子们学会了运用观察、记录、比较等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展了他们的观察、表达能力,从中体会到大自然的奇妙!收获的蘑菇,被巧手妈妈精心焙制,成为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蘑菇种植活动很有意义,期待社区多开展。

盆栽种植家庭互动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见证成长的喜悦,收获满满成就感。促进家庭成员的沟通与互动,营造良好和谐的家庭关系;增加邻里间的沟通互动,增进了邻里关系和睦。同时,为社区居民在居家防疫中增添了乐趣,宅家不宅心,种出快乐健康来。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杨雪梅               编辑:陈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