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湖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金湖社区“翰墨丹青”国画班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 时间:2021-09-17 10:40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社区居民美术爱好者的水平和艺术欣赏能力,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金湖社区工作站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金湖社区“翰墨丹青”国画班,居民可通过练习国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9月13日上午,“翰墨丹青”国画班开课了。金湖图书馆迎来了社区老百姓,他们喜爱中国传统文化,乐于在享受国画神韵、老有所学的氛围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欣赏水平。此次授课专家李梓梒老师,专业能力强、资质雄厚,曾在多个社区授课,并受到广大学者们的认可。其专业的学术能力及幽默恢谐的授课技巧,得到金湖社区国画爱好者的赞许。

授课过程中,老师细心指导,学员们一笔一画耐心勾勒,因为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画,画小樱桃的笔法看似简单,可画出来后的樱桃,有的似苹果一样大,有的又似小蕃茄一般小。经老师点评后,大家才明白,国画素描并不简单,国画不但是画像,它还有寓意,是画中经典,掌握国画技巧还需多加练习,悉心钻研。在老师的鼓励下,学员们在说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愉快的第一堂课。

此次国画学习班的开课,学员们受益匪浅。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陶冶了情操、修身养性。也引导社区居民热爱美好生活,热爱国画,使一颗颗爱美之心更加积极向上,共建美好金湖。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谢敏芬    编辑:陈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