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湖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典”亮生活,伴民同行——金湖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 时间:2021-09-13 15:45

罗湖家园网讯:为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宣传和普及工作更好保障人民权益,2021年9月10日上午,在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金湖社区法律顾问丘劲律师在绿映居活动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民法典》法律知识公益讲座,有21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丘律师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带领大家回顾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围绕《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例进行了重点介绍,结合高空抛物造成人员损伤,如何守护“头顶上安全,将现实生活案例和民法典内容融合讲解,通俗易懂的让大家了解到这部法律。


居民们听的非常认真,现场进行咨询,居民胡阿姨咨询“怎样制定遗嘱才有效?法定继承人是如何界定的?”、李女士咨询“夫妻离婚不离家,房产要如何办理?”......丘律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向社工表示这些知识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实用,受益匪浅,希望金湖社区党委以后能多组织开展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为《民法典》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在社区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杨雪梅    编辑:陈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