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火灾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金湖社区举全力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 来源:    2021/07/09 15: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一年来,金湖社区党委常态化推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如今到了交卷验收的时刻,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攻坚冲刺。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做好部署工作

2021年7月8日上午,金湖社区党委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验收部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湖社区第一书记唐亚萍,社区党委委员,各小区物业主任,社区工作人员等。会上唐亚萍强调,开展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对提升社区乃至整个街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物业是各小区的牵头人,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治工作,借着整治的东风,从沉积问题入手,革除顽瘴痼疾,取得群众和业委会支持。

二、多方合力,实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

会后,工作人员根据任务分工前往各小区楼栋、门店全面展开宣传。按照考核验收标准,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挂图工作,张贴“电动自行车充电防火6招”、“致广大家庭消防安全一封信”等。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居民,使广大居民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一畅两会”等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三、过硬措施,强力整治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

7月8日大整治行动社区党委联合消防站、物业,三方形成合力,主要针对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灭火器未及时点检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督促业主清理楼层乱堆放杂物,引导车主不要乱停乱放车辆,监督各门店及时检查灭火器等,对发现的隐患立行整改。

通过本次行动,对非机动车进行了规范整治,及时疏通了各小区楼栋通道,排除辖区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居民的理解、物业的支持。后期社区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与物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整治压力变成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以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陈宇航   编辑:陈美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