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护航建党百年——金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 来源:    2021/07/02 15: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扎实推进“七一”消防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的安全与平稳,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湖社区第一书记唐亚萍带队,社区党委、警务室、网格员一行在金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本次消防夜查行动深入三小门店,重点检查了店内是否违规住人、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消防器材是否按规格配置、应急疏散逃生标识是否明确、小区充电桩设置是否安全合理等。

面对培训机构内孩子们认真学习、探索求知的面孔,而机构存在着安全隐患,唐亚萍深感担忧,耐心与负责人沟通,提问员工和孩子们如何操作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应急出口在哪里,如何逃生等,并强调社区和物业一定要尽快为孩子们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在夜查行动中,发现仍存在有过期灭火器未及时处理、使用期内灭火器缺少点检卡和点检记录、安全出口指示灯错误等问题,唐亚萍和社区安全专干当场指出整改,督促落实安全责任,查缺补漏。

接下来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从严仔细抓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巡查制度,做好日常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小区安全态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陈宇航  编辑:陈美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