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进社区送温暖”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2021/05/18 14: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党的温暖送进社区,在淘金山西会所开展了一场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向长者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共有二十四位长者参加了讲座。

活动当天,社工提前到了淘金山西会所布置场地,考虑到天气炎热,会所里没有空调,社工专门为参加活动的长者们每人准备了一把小扇子。讲座上,深圳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讲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病因、病理表现、用药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调慢性病的防治要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做起,倡导大家饮食要注意少盐少油少糖、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限酒,同时进行适度的运动,而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讲座最后,讲师耐心的解答了长者们提出的问题,一位阿姨很高兴的说,在家门口就能向专家请教慢性病的相关知识,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类似的便民活动,让社区的老年人不出门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的服务。党群服务中心今后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深入践行健康中国理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更多的党的关怀与温暖送进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刘振江  编辑:杨雪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