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金湖社区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系列活动

  • 来源:    2021/04/26 17: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设更美好的社区,近日,金湖社区持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线上党史周刊,汲取奋进力量

金湖社区党委推出党史周刊,于每周五推送到社区党员交流群。党史周刊详细介绍了1921年至2021年,党的一百年历史,从共产党的前身到共产党的诞生,再到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面貌才能焕然一新。党史周刊的推送,社区党员都表示党史周刊的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知识的洗礼,党史学习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线上学史,勇开新局

金湖社区每日推出党史故事100讲线上党史学习活动,工作人员在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发布党史故事100讲活动链接,并转发至社区党员群。有效运用线上、图文、视频教学等方式,使党史学习通过各种渠道呈现在社区党员面前,知识获得更加便捷。

三、学好党史,送学上门

学好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在收到党史学习指定书籍后,金湖社区党委为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与老党员们约定时间、温声细语地询问老党员们身体情况,并送上真挚的祝愿,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且会及时加以学习,不掉下党史学习的队伍。工作人员对老党员们的学习精神感到敬佩,立志向老党员们学习,提升自身的党性。

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金湖社区工作站支部阅读热情,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安排。4月22日下午,金湖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开展了“读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读书沙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故事分享和“诵读党史节选”两种形式。党员们通过观看《梦想起航的地方》,认真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随后诵读党史节选,交流分享了心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的氛围,增强金湖社区工作站支部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

五、高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金湖社区老年协会发光发热,参加唱红歌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以这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红色文化,金湖社区老年协会将排练舞蹈,以红色经典歌曲为曲目,参加汇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建党100周年。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邹婷  编辑:陈美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