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绿道,宣传入人心--金湖社区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活动

  • 来源:    2021/04/14 15: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形成打击治理合力,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新型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金湖社区为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联合金湖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于4月10日,前往辖区淘金山绿道入口处,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合成作战平台,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辖区各个小区、沙湾关旧址、淘金山绿道等地,上门指导居民安装、专设淘金山绿道口卡点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国家反诈中心”APP走入寻常百姓家,使“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每位居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守护每位居民的钱袋子。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效果,在人流量较大的绿道口,摆摊设点。工作人员细心耐心地为前来游玩的游客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后,为游客送上矿泉水,送去一片凉意。为在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的同时,让警惕诈骗更加深入人心,不给网络诈骗留生存空间。

通过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安装,提升了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对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对有效维护居民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金湖社区工作站、金湖社区警务室将持续开展APP宣传等为民活动,营造社区和谐、居民幸福的浓厚氛围。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邹婷  编辑:陈美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