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社合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做智慧家长

  • 来源:    2021/04/07 15: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普及家庭教育指示,提高家长综合素质,构建家校社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的健康发展。近日,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做智慧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提升孩子学习的专注力,提高学习效率?”,老师带领现场家长详细剖析了“专注力”、“虚心”、“求实”、“学以致用”等4个知识点的实用性。同时现场菜品接龙游戏极大地考验了参与者的记忆力与专注力,让他们认识到学习做智慧父母、正向引导孩子的重要性。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家长对孩子的思想品德、文化学习、身心发展教育要从小抓起,以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形式,为孩子接受学校教育及思想中形成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奠定好的基础。

                          用生动形象视频案例讲解                                                       学习通眼窍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让家长懂得学以致用才是目的,家长要学会放手,掌握好奇与求知的训练方法和唤醒式提问,助力孩子打开心窍,提升好奇与求知能力,培养良好的习惯。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实操和实践的机会,让孩子体验成就感,增强孩子的自信。

做智慧家长,这将是为孩子所储存的资本,会不断增值,而人的一生就在享受着它的利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培养今天的孩子们,让其将来以己所学,回馈社会,回报国家。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周春花  编辑:陈美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