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闹元宵 安全要记牢 ——金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巡查行动

  • 来源:    2021/03/01 15: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国以民为本,民以安为先。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已至,各类节庆、民俗、娱乐活动多,火灾风险加大。为确保节日期间居民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2021年2月26日上午,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湖社区第一书记唐亚萍带领物业管理处主任、金湖社区工作站人员等深入翡翠园小区进行常态化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次巡查全方位走访了翡翠园小区各楼栋周边,主要查看了电动车充电区、消防车通道、小区危险边坡、小区用电用气安全等。唐亚萍同志指出翡翠园小区作为老小区,更加要注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物业要加强小区内部日常防火巡查和检查,做好检查记录。社区可针对性组织老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居民群众进行集中学习,加强节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应急逃生的能力等。  

 

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几处问题。一是楼栋外电箱缺少安全警示标识,电箱周边堆砌易燃物品。要抓紧制作“有电危险”等警示牌,清理周边杂物,时刻关切电线是否老化。二是金湖社区大多小区依山体而建,翡翠园小区内也有较多边坡,要加强危险边坡巡查。社区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切实摸熟摸透社区危险边坡底数,落实边坡信息卡,巡查负责人等。三是灭火器未按时点检,网格员和安全专干必须积极落实责任,做好常规性工作。四是面对小区保安居住休息场所,唐亚萍同志指出绝对不能灯下黑,更要带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安全警钟应长鸣,金湖社区将针对节假日、重要事件等不同时间节点,加强对风险的预判,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常态化巡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宵佳节。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陈宇航 编辑:邹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