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金湖社区开展生命教育课程结营活动

  • 来源:    2021/01/14 17:46

    分享到:

近日,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生命教育系列课程的结营活动,旨在通过“知识回顾”、“授结营证书”及“表彰会”等环节,对组员所学知识进行总结提炼,以便组员更好地学以致用,共有15名青少年及8名家长参加此次小组结营活动。

活动中,社工先介绍了结营流程和主讲老师,主讲老师进行了10节课的课程内容回顾,然后让组员分组讨论选挑一个知识点准备上台分享展示,为了做好充足准备,组员们认真讨论回顾具体内容。到了分享环节,组员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每次都邀请举手最快的组员上台分享展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还邀请了一位家长上台分享。 

到了授结营证书环节,主讲老师先教组员接受证书的礼仪并现场检验,每一位组员都能现学现用。最后根据10节课程的表现,对5位表现优秀的组员进行了表扬并颁发了小礼品,获得表扬的组员都很开心。

活动最后,社工对全体组员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比如在户外安全知识课程上练习搭帐篷,因分得的帐篷骨架没有牵绳牵引,很难搭建,但该组组员们不气馁,并在其他组员热心帮忙下同心协力一起搭建完成,这种团队意识与合作值得表扬与肯定,鼓励组员继续保持,并对全体组员都进行了小奖励,适当的激励机制可提高组员的动力与积极性。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周春花 编辑:邹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