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社区志愿少年先锋队之生命教育系列课程——预防儿童拐卖活动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2020/12/21 18: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强社区青少年儿童的防拐卖意识,12月17日,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志愿少年先锋队之生命教育系列课程预防儿童拐卖活动。

活动中,主讲杨教官结合典型拐骗案例,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的方式向参与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拐骗者常用的诱骗方式、学会识别骗子行为中的异常、哪些危险行为容易被拐骗等知识内容,从而提醒参与青少年处处都要保持警惕。

教官重点讲解了面对:“遭遇危险如何应对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这个问题,尤其是当被陌生人强行拉着走时,应该如何应对。同时邀请现场青少年上台示范,大家踊跃参与,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所学所感。

通过学习,参与青少年直观了解了拐骗者常用的诱骗方式,提高了防拐思想,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达到了非常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 周春花  编辑 杨雪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