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时时排查 百姓安居户户受益——金湖社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排查整治工作

  • 来源:    2020/12/15 17:01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部署,确保社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湖社区第一书记唐亚萍、金湖社区党委书记何伟杨、物业管理处安全负责人、社区安全专干等深入山湖居小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主要对“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现状进行检查。“三小”场所是否按规定配备和检查灭火器材、防火门是否规范安装使用、店铺内是否违规住人、是否存在明火煮食、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是这次检查的工作重点。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消防通道堵塞、个别门店防火门不能完全打开、防火门防火等级未达到最新安全标准等。社区和物业当场对商铺业主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业主表示会认真仔细阅读社区发放的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并按要求整改,配合社区工作,严格落实各类消防安全制度。

进入冬季,社区还将继续提高认识、认识形势、错时检查、联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居民创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员:邹婷 编辑:向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