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社区开展青少年植物标本绘画活动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2020/12/11 15: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你知道常见的植物是如何分类及辨别的吗?

                       你知道植物标本是如何采集及制作的吗?

 

为了向社区青少年普及绿植的知识,培养科学求真的实践探究精神,激发社区青少年对动手实践活动参与的热情。12月10日下午,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志愿少年先锋队之生命教育系列课程植物标本绘画活动。

老师先跟组员们讲解植物的分类、识别的理论等知识,再通过游戏培训孩子们的观察辨别及表述能力。理论先行,注重实践,组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去户外选择喜欢的树叶,再通过仔细观察绘画出来。看到自己绘画的作品,组员们都很开心。这场活动增强了组员们对自然界生物益害的认识和了解,增强自觉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观念;同时通过对植物的认识,让组员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热爱生物、珍惜生命的理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孩子们对植物世界的探索才刚开始,社区今后将带领孩子们更多时间走进自然,记录自然,学习科学的探究方法,提升科学素养。


                                  (来源:金湖社区通讯:周春花编辑:杨雪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