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控,快乐童年”——金湖社区儿童节系列活动之一情绪“防疫包”:青少年情绪疏导团

  • 来源:东湖街道金湖社区    2020/06/02 10: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让孩子拥有一个欢乐十足、回味无穷的儿童节,也保障所有师生的健康与安全。5月28日下午,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淘金山小学开展了“携手防控,快乐童年”儿童节系列活动。

      通过趣味游戏,帮助和引导青少年辨别和表达自己的情绪,鼓励青少年学会控制和合理发泄情绪,以理性思考和有效的行为方式积极面对情绪。孩子们围成一圈,在心理社工的带领下做游戏;

     “泡泡糖来了,粘小腿!”同学们听到老师的指令后立刻两人一组互相接触老师说的部位。为了赢得游戏,“神兽”们竟迅速摆出“以头抢地”等高难度姿势,此等场面也是十分有趣。

      接下来,心理社工教导萌娃们把郁闷情绪当作纸巾,将纸巾吹起来,释放内心郁闷情绪;并将人员分为两组PK,探讨掌握吹纸巾的技巧。

     活动最后,心理社工带领大家分享疫情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告诉孩子们如何应对负面情绪;进一步促进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和身心健康发展。

                  

孩子们开心的投入到心理游戏中

         (来源:金湖社区  通讯:小唐  编辑:小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