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望社区 社区资讯

“懿见真情,幸福助学”——大望社区开展儿童关爱计划服务

  • 来源:社区
  • 时间:2022-11-30 09:24

罗湖家园网讯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项目资源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开展五防未成年人保护讲座之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有效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在活动中构建和谐亲子关系,进而营造有温度、有爱的社区氛围,为社区儿童编织一张快乐成长安全网。

在活动的上半场,根据现场参与的亲子年龄、心理等方面特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红萍老师向大家着重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欺凌的预防措施”“需要承担的后果”等知识点。同时,她还结合视频和模拟情镜,参照相关法律法规,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参与人员更深入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遇到校园欺凌现象时,要勇于告知老师和家长,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敢于向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期间,老师还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并以“我问你答”的方式,促使学生将知识点入脑入心,掀起学生积极学习的氛围浪潮。最后通过集体宣誓环节,共同发出倡导:不施暴,不忍暴,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活动下半场,由手工老师为亲子带来衍纸画手工课堂。老师先和大家介绍衍纸艺术的文化历史及基础造型,并展示了各类型的衍纸作品,精美的作品让大家赞不绝口,跃跃欲试。等工作人员发下工具和材料后,亲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投入创作。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大家都在享受着这美好的亲子时光。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长长的普通的彩纸条在一双双巧手的”变身“,最终化成一副副精彩的画框画,看着作品完成,大家都满足的笑了。

 在活动后,刘女士和社工反馈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收获满满。今天陪着孩子一起学习保护自我的知识,增加了知识面,还一起配合完成了一个手工作品,孩子说很开心,以前觉得妈妈只会唠叨,没想到妈妈的手这么巧,她想以后妈妈多陪她参加,希望社区也能多开展此类服务。大望社区 通讯员 吴连英 编辑 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