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望社区 社区资讯

“疫”线担当,共同守望——大望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顺利开展

  • 来源:社区
  • 时间:2022-11-30 09:25

罗湖家园网讯自2022年深圳疫情发生以来大望社区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不辞劳苦、无畏风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真诚奉献诠释了社会担当,构筑起携手战“疫”的坚固防线。近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工作站、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举行了“疫”线担当,共同守望——大望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大望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对大望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一直来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志愿者们通过观看“大望最美的光--志愿者”、“核酸有趣小短片”共同回顾这一年来防疫的点点滴滴:大望卡口执勤、上户排查、台风期间核酸点扫码打卡,每一幕、每一个瞬间都让有欢笑有泪点。接着81位志愿者分别上台,“抗疫突出贡献”、“抗疫先锋志愿者”、“抗疫优秀志愿者”、“抗疫先进志愿者”、“抗疫先进青年”、“防疫大数据优秀志愿者”。

表彰会上,志愿者代表孔享綉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心得:积极参与志愿者,协助社区防疫是每个居民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收获的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记忆与见证,更是一份激励。今后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并积极引导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更多的人在志愿服务中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2022年1月至9月大望社区有3710人次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服务时间达14741小时。他们是老师、学生、家庭主妇、上班族更有的是暑假来深的留守儿童。因为暑假已经过去,很多的大学生回老家或去了大学,当收到社区荣誉时,他们表示:过往的几年我们来深过暑假看爸妈,而今年我们来深协助防疫守护爸妈第二个家,非常自豪。大望社区通讯员陈奇润编辑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