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望社区 社区资讯

大力开展电动车上牌宣传、登记工作

  • 来源:社区
  • 时间:2022-11-25 10:29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车管理,推进电动车自行车上牌工作顺利开展。10月至11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车上牌宣传工作。在大望村委设置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点,本着“应挂尽挂”的工作原则,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对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登记,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在大望大道和新平大道路口指导居民利用微信公众号预约、注册登记规范,并负责配合维持现场秩序、查验车辆、查找车架号等,让居民随时了解上牌流程,为群众答疑解惑,上牌活动也让广大居民认识到电动车登记上牌的重要性。

现场居民说:“自己一直想去给家里的电动车上牌,但由于上班时间紧凑,加上照顾孩子等各种各样的原因迟迟没上牌,现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电动车上牌,既方便又快捷,给太多人提供了便利。”  

随着“告知承诺制”的落地,上牌条件进一步放宽,申请人只需在小程序上面签署“告知承诺制”后,无需上传(发票、合格证)即可预约。大望社区将继续配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电动车上牌的宣传动员力度,继续在大望村委设置便民点,方便了群众便利、贴近居民生活,提高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有助于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大望社区  通讯员  姜亦雄  编辑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