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望社区 社区资讯

再加码 持续推进辖区60岁及以上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 来源:社区
  • 时间:2021-09-03 16:57

罗湖家园网讯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办主任兼大望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方海峰率领下沉干部深入辖区,继续推进60岁及以上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上一阶段的攻坚成果,大望社区党委适时调整策略,根据现有任务指标,倒排工期。采取“重点攻坚、凭证收集、持续宣传、上户帮扶”方案,扩大战果。

上午,开展“长者接种莫要慌,专业人员来把关”大望社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科普座谈会,在现场通过邀请社康医生、防疫网格员、社区社工向长者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及社区防控疫情的部署现状。

参加座谈会的30多位长者,有25位很早就接种了,他们分享自己接种疫苗的经过,“打针基本上没感觉到痛”、“接种完也没区别”。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则积极主动的和现场社康医生交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打破自己的顾虑。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都清楚作为居民都应保护自己免受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目前预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现场的长者们纷纷表示愿意和社区携手,多宣传多带领,为社区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疫情流行共同努力。大望社区 通讯员:姜亦雄  编辑: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