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防工作责任 筑牢防汛安全底线——大望社区严阵以待开展“三防”安全巡查

  • 来源:大望社区    2021/07/22 15: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受台风“查帕卡”影响,我市出现较大强度降水,深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多条台风和暴雨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大望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地处水源保护区内,辖区山高林密,边坡多、河道多、老瓦房多。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三防”应急预案,由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带头,副书记李雪康、副站长朱林、安全专干、网格员、民兵等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展开行动。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并全面加强对辖区边坡、河道、文化高地、菜地等重点地区安全巡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居民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居民远离边坡地带,并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对辖区边坡、河道、工地、老旧房屋等重点地区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排查室外广告牌、折断树枝等,防止出现掉落伤人情况;在易涝点安排专人引导车辆、行人通行,确保安全。



7月19日晚,由大望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雪康带队,带领社区安全专干、网格员等多名工作人员值夜班,定期巡查社区各地点,并及时将巡查情况上报街道。


7月20日一早,大望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就开始巡视社区,先后巡查了辖区边坡、菜地、河道等地,未发现有积水、滑坡等安全隐患后及时将情况上报给街道;在钓鱼场,发现多名群众在冒雨钓鱼,高书记及时劝离,提醒他们远离边坡水源地带、确保安全,并告知钓鱼场老板暴雨天气应暂停开放。


接下来,大望社区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严守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来源:大望社区通讯员:程林编辑:姜亦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