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教育 家长必修课” 大望社区家长云课堂开讲啦!

  • 来源:    2021/06/16 13:57

    分享到:

在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次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行。修订后的“未保法”分为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九章132条,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主体。在第六章“政府保护”中,明确指出政府有关部门有义务预防和制止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大望社区历来重视社区青少年的成长和保护,因此积极链接多方资源,通过联动力量为未成年人开展“自我保护”的专业服务,对制止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性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然而很多家长不知道怎么教,不好意思说,所以是希望由学校来进行这方面的工作。学校是进行性教育的合适场所,然而学校单方面的教育是远远不够的,这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密切配合;因为家庭在对孩子的性教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那针对社区家长和学校面对的困惑,难题,结合目前“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做好精准服务,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望社区妇联,小禾关爱中心进行联动协商,为华英学校近1000名家长开展防性侵教育主题云课程。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开展,小禾关爱中心的唐老师从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心理健康问题、为什么要开展性教育,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几个方面展开,给处于青春期孩子的家长们提出了详细又专业的指导。在谈到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沟通时,唐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一些日常交流的经验与做法,通过现场角色扮演,视频等生动的形式,案例引出针对性解决问题的策略,引导家长讲究亲子沟通之道。唐老师指出,孩子在青春期成长充满变化和挑战,同时存在困惑和迷茫,因此要特别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是对孩子的性健康教育,要做到未雨绸缪,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性健康,学会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同时也给家长提供了心理援助资源。


听了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懂得了要用平等的姿态和孩子对话,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孩子面对这一些成长中的问题及烦恼,处理好同异性之间的交往方式。共同守护花开,保护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阳光的童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